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12月9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目前在未来供给端偏紧及现阶段消费淡季的矛盾之中,因此库存的变化短期给铜价波动以方向。LME库存企稳铜价便下跌,注销仓单高企推动铜价反弹。我们倾向于前期隐形化的库存重新回LME交仓及国内阶段性消费淡季或给铜价一次下跌机会。但是对未来供给端的下摆,铜价下跌位置也较为有限。操作上,短期观望,等下跌之后布局长期多单。观点仅供参考

  锌:因为锌矿供应不足,年底锌冶炼厂原料备货不足或导致部分冶炼厂春节期间增加检修与减产力度,导致锌矿供应不足向冶炼传导,同时锌价回落将更不利于加工费亏损靠价格弥补,锌冶炼减产压力越来越大。在冶炼厂没有减产前,锌矿供应无法转松,但减产后锌锭供应将出现紧张局面,因此我们认为目前锌价易涨难跌的基本面仍然有效。操作建议回调买入持有,反套阶段性操作。

  铝:现货升水下滑转贴水,同时库存回升压力不减,同时随时间推移进入消费淡季,冶炼厂未减产前铝供应压力越来越大。平衡分析我们认为目前铝供应能力应对下一个旺季铝依然充足,因此看不到太大去库存的可能性。短期市场现货端挺价、运输不确定性及原料上涨等均不利于铝顺畅下跌,但我们认为只要不发生减产铝供强需弱格局将维持,铝价总体形成压力,同时短期若反弹成本支撑进一步较弱。所以我们还是认为铝易跌难涨,操作建议反弹加空不变。

(责任编辑:简儿)

许红萍
职位:招商期货高级金属研究员
招商期货有色金属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品种为铝。注重产业链调研与基本面分析,多次组织并参与公司金属产业调研及行业报告撰写工作。关注铝内外盘、铝不同合约之间以及铝期现套利机会。在期货日报等媒体发表多篇文章和报告。...[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