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3月3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 :上海现货贴水195降低10,广东持续稳定,现货交易稀少买盘不积极。LME库存继续减1625吨至99875吨。铜矿扰动持续发酵中,Escondida铜矿罢工的第三周,工人试图封锁公路与警方发生冲突。三菱和自由港控股的印尼主要铜冶炼厂Gresik冶炼厂在3月1日短暂恢复运营后,再度中断,由于16年印尼矿业政策的不稳定,阴极铜产量19万吨,少于计划的26万吨。短期库存供给信号利多,关键还是在于三月的下游订单能否跟上预期。操作上,多单参与。观点仅供参考。

  铝:昨日价格回落,持仓继续减少。政策已兑现,执行时间距离较远,且规定减产幅度比此前有所放松,市场对其执行力度存在分歧。产量后期或将继续创新高,库存目前已经突破百万吨关口,后期消费旺季难超预期,交易或将逐渐回归基本面。外盘也出现一定幅度跌幅,主要原因美国首申失业金人数创44年来新低,对美元加息预期大大增强。操作建议,逢高谨慎做空。风险提示,短期上涨或将存在惯性,且供给侧改革是否有新政未知,注意止盈及止损。观点仅供参考。

  铅 :3月部分电池厂经销商洽谈会,订单有望继续增加,但整体来看受暖冬影响,汽车替代不及预期,经销商去库存仍在持续,但未来可能显示替代不足原料不足,因此主要供应依赖原生铅。目前铅精矿加工费继续下滑,显示矿收紧格局不改,同时加工利润为负,冶炼厂开工积极性较低。铅供应增长难以维持。继续维持铅价看涨不变,操作建议多单持有。观点仅供参考。

  锌 :目前市场主要交易关注点还是集中在矿增产及冶炼减产不及预期,但实际环保导致供应主力中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近期四川湖南矿山连续环保停产整顿,整体供应偏紧格局不会因为锌矿的增产和复产而改善,库存处于相对低位,也使得锌价难有趋势下跌的结构性机会。操作建议观望或者待库存继续下滑后买近抛远。

  镍 :今日金川贴水100元/吨,俄镍贴水400元/吨,升贴水较上一交易日持平,当日进口亏损。镍板现货升贴水总体上涨主要受下游不锈钢厂进入采购周期有关。上游镍矿港口库存1100万吨,如之前所预期继续下降;下游不锈钢市场在上周镍价回调钢厂拉价格的背景下,实际成交价保持高位,上周无锡市场调研反馈终端订单恢复明显。短期基本面仍决定镍价安全边际在底部,在中期印尼和菲律宾矿恢复供给之前,镍价低位买入为主,但受消息面影响价格波动加大。操作上多单思路持有,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许红萍
职位:招商期货高级金属研究员
招商期货有色金属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品种为铝。注重产业链调研与基本面分析,多次组织并参与公司金属产业调研及行业报告撰写工作。关注铝内外盘、铝不同合约之间以及铝期现套利机会。在期货日报等媒体发表多篇文章和报告。...[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