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鲁证期货第26周铝周报:沪铝量仓不佳,下周区间震荡

  行情回顾

鲁证期货第26周铝周报:沪铝量仓不佳,下周区间震荡

  6月以来央行为应对季末流动性冲击,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等稳定市场情绪逐渐收效,本周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出现缓和,货币市场利率和国债收益率均有所下行,提振股市和商品市场反弹。受此影响本周铝价运行重心上移,整体在13700-14000元/吨区间震荡。周一有消息称新疆某国有铝厂将停产15万吨违规产能,然而此事并未超市场预期,并且关键企业迟迟未采取行动,因此并未在市场掀起波澜。周二在商品市场尤其是黑色品种上涨提振铝价,叠加工信部召集铝企开会的消息引发市场猜想,铝价持续偏强震荡,但会议主题并不涉及处理违规产能,并且周内社会库存不降反增,供应宽松的压力继续限制铝价上行空间,主力合约在14000元一线明显承压。

  本周沪铝日均持仓49.8万手,日均成交仅24.3万手,持仓量变动不大,但成交量仅为上周的84%,品种活跃度继续处于较低位置。整个6月份沪铝日均持仓量55.3万手,比上个月减少了10万手,比去年6月减少了1万手;沪铝日均成交量29.2万手,比上个月减少了8万手,比去年6月减少了3万手。自今年5月份以来沪铝持仓和成交显著下滑,说明市场对铝行业供给侧题材的态度有所降温;同时6月底是行业整顿第二阶段的节点,担心有减产消息释放,空单也比较谨慎,共同造成品种活跃度下降。

鲁证期货第26周铝周报:沪铝量仓不佳,下周区间震荡

  现货市场周初成交较为活跃,中间商和下游接货积极。后几日价格上涨后接货意愿稍弱,加上月末财务清算,成交比较清淡。广东公共仓库本周前四天日均出库量在5500吨左右。本周SMM统计五地库存为119.8万吨,较上周增加了1万吨,增量来自无锡地区。铝棒库存方面,钢联数据,截止到6月29日,广东的铝棒库存5.7万吨,比5月25日减少0.9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4.6万吨。另外,无锡铝棒库存0.48万吨,南昌铝棒库存0.76万吨,三地加在一起6.94万吨,比去年同期高出4.54万吨。

  后市预测

  6月下旬山东、新疆先后有铝企表态小幅减产,但数量较小,内蒙古等地新建项目加快投放完全可以弥补这部分减量。市场关注的重点违规项目仍在正常运行,减产缺乏实质动作,行业整顿进度低于先前市场预期。后期进入656号文规定的第三阶段,即国务院有关部委将进行专项抽查,6月底之前的进度表明了企业和地方政府的态度,那么7月份之后的进展则考验相关部委的决心。预计进入7月份政策层面的消息仍将偏多,继续托底铝价。

  从基本面看,库存压力依然较大,6月份以来五地库存维持在120万吨水平,并未像往年那样出现下降,供应宽松的情况持续存在,限制铝价涨幅。预计下周铝价维持震荡,主力运行区间13600-14000元/吨。

  一周热点

  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9047.6亿元,同比增长22.7%,增速比1-4月份放缓1.7个百分点。

  2017年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制造业扩张步伐有所加快。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7%,比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持续高于临界点;中型企业PMI为50.5%,低于上月0.8个百分点;小型企业PMI为50.1%,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大型企业与中小型企业走势出现分化。

  6月28日,工信部召集主要铝企召开电解铝行业2017年上半年运行情况座谈会,会议重点是了解上半年电解铝企业运行情况,基本不涉及去产能议题。

  6月29日,内蒙古华云新材料有限公司3×350MW热电联产自备机组项目5号机组投产启动、并网发电,比原计划提前50天建成投产。至此,华云项目三大工程在上半年全部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鲁证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