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3周铝周报:破位下跌 建议观望

  沪铝走势偏弱,或将跌至成本线附近。

  一、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主力1803合约收于14765元,周下跌325元。

  周二周三时,沪铝的下跌比较惨烈,大有回到去年12月份低点的势头。从波浪理论上看,沪铝才迎来第一波下跌,反弹后可能还有一波下跌,或将跌至电解铝冶炼成本线附近。

  二、影响因素及分析

  目前笔者了解到,今年1月份大约有140万吨的电解铝新增产能将投产。而采暖季需要关停的电解铝产能已经关停完毕,预示着这一题材的炒作也已经结束。而1月份有较多的电解铝产能将投产,对铝价具有一定压力。

  对于沪铝在周二和周三的下跌,其实没有什么突发事件的影响。部分行业内人士给出的解释是:这是铝价回归基本面的体现,高库存对铝价具有压力,但不是主要逻辑,目前主要原因在于新增产能投放带来的压力。

  由于今日铝价大幅下跌,电解铝冶炼利润重新被压缩,经笔者测算,目前吨铝的冶炼利润在450元附近,从成本上看,若铝价再度下跌,下跌空间也是比较有限的,没有重大利空因素出现,大幅跌破成本线可能性不大。

  据SMM报道,由于天气因素,再叠加订单原因,河南焦作铝杆企业停产放春节假期,这反映出河南地区铝杆消费情况不佳。

  三、结论与操作建议

  由于沪铝破位下跌,之前的反弹趋势已经被破坏,加上沪铝本身走势偏弱,预计沪铝可能还有一波下跌,或将跌至成本线附近。

  建议观望,若跌至成本线附近,可尝试做多。(蒋一星)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
请刷新...
访问页面请刷新,提交数据请稍候(收到大量数据提交,正排队写入...
刷新重试返回世铝网首页
世铝网版权所有 京ICP证0900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