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回落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1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前值: -1.8% , 预期: 0.3% 今值: 0.9%

  美国1月零售销售(除汽车与汽油)环比 1.2%,预期 0.6%,前值 -1.4%。

  美国1月零售销售环比前值: -1.2% , 预期: 0% 今值: 0.2%

  【美国1月零售销售速评】受益于建筑材料购买量增加和自由支配支出增加,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意外上升0.2%,好于预期的零增长。但是,去年12月的零售销售数据大幅下修至-1.6%(初值为-1.2%),这一跌幅为2009年9月来最大。12月贸易及营建支出数据让经济学家感到担忧,预计美国政府本月将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速修正值将被下调。不过,1月份数据向好将缓解市场对消费的担忧。

  【科技股表现强劲,美股大涨】

  标普500指数收涨40.23点,涨幅1.47%,报2783.30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00.64点,涨幅0.79%,报25650.88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49.92点,涨幅2.02%,报7558.06点。

  【美联储:美国三年期通胀预期创18个月新低】美国纽约联储发布消费者预期报告,美国2月份三年期通胀预期下降至2.8%,创2017年8月份以来新低,前值为3.0%。美国2月份家庭收入增幅预期降至2.5%,之前料增2.8%。

  欧元区及英国:

  德国1月工业产出同比前值: -3.9% (修正: -2.7%), 预期: -3.3% 今值: -3.3%

  德国1月工业产出环比前值: -0.4% (修正: 0.8%), 预期: 0.5% 今值: -0.8%

  德国1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前值: 139 (修正: 143), 预期: 152 今值: 145

  德国1月季调后进口环比 1.5%,预期 -0.1%,前值 1.2%修正为 0.7%。

  德国1月季调后出口环比 0%,预期 -0.5%,前值 1.5%。

  德国政府预计2019年GDP增长0.8%。

  德国工业组织BDI:将德国2019年经济增速预期由1.5%下调至1.2%。

  中国及亚洲:

  【创业板大涨4%反包上影线,电力物联网板块强势崛起】

  沪指收报3026.99点,涨1.92%,成交额4044亿。

  深成指收报9704.33点,涨3.64%,成交额5401亿。

  创业板收报1727.80点,涨4.43%,成交额1754亿。

  中汽协:中国2月乘用车销量121.9万辆,同比下降17.4%(1月销量下降17.71%)。中国1-2月汽车销量148.2万辆,同比下降14.9%。2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53.6%。中国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98.9%。

  【央行:剔除季节性因素后,票据正常增长】央行称,整体看,M1回落主要反映全社会流动性的结构变化,不代表流动性总量规模的变化。不宜以单月数据看待票据业务情况。1-2月累计,银行承兑汇票余额增长7538亿元。其中票据融资增加6855亿元,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增加683亿元。整体看,今年票据业务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是加强了的。无论是票据融资还是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均能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增长,金融管理部门鼓励具有真实贸易背景的票据业务发展,同时也不会容忍票据融资套利情况。

  【央行:社会融资规模中的三项表外融资降幅显著收窄】前两个月,社会融资规模中的三项表外融资合计减少217亿元,与去年四季度月均减少2092亿元相比,今年表外融资情况明显好转。其中委托贷款仅减少1208亿元,与去年四季度月均减少1490亿元相比,降幅明显收窄;信托贷款、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均由减转增,前两个月分别增加308亿元、683亿元。总体来看,社会融资规模中的表外融资降幅将趋于平稳,将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融资需求。

  日本2月货币存量M2同比 2.4%,预期 2.4%,前值 2.4%修正为 2.3%。

  日本2月货币存量M3同比 2.1%,预期 2.1%,前值 2.1%。

  提醒:午后关注英国1月GDP,工业产出、制造业产出,商品贸易帐;英国央行公布金融政策委员会2月26日会议的纪要;晚间关注美国2月CPI,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讲话。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回落,上方阻力参考1888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845附近;沪铝主力1905合约夜盘亦回落,下方支撑参考1340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360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回落,沪铝亦回落。宏观方面,美国1月零售销售反弹超预期,但12月数据进一步下修,美联储指出美国三年期通胀预期创18个月新低。德国1月工业产出同比依然为负,制造业下行压力仍在。国内方面,此前公布的我国2月PPI维持低位,PPI-CPI剪刀差仍为负,显示工业企业利润仍承压。我国2月金融数据也不理想,新增人民币信贷和社融不及预期,信用环境的宽松还需进一步的政策支撑。从行业面来看,昨日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开始有所回落,对铝价的施压有所缓和。现货交投方面,市场货源充足,贸易商及中间商交投活跃,下游正常按需采购,整体并无太大亮点。消息面上,墨西哥计划今年4月对美国进口产品征收新关税,以向美国国会议员施压,要求他们取消对墨西哥钢铁和铝的关税。布鲁内尔先进固化技术中心与肯联铝业研发高强度铝合金助力汽车轻量化,国内高功率富铝锂电池在娄底量产。

  操作上,短期以偏弱震荡为主,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340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60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