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多重宏观利好推动金属普遍上涨

  上周四、五国际金融市场出现多重利好消息,中国宣布将猪肉及农产品剔除在加税清单外,将购买部分农产品,中方在声明中表示希望美方信守承诺言而有信,这暗示中美双方已达成某种协议,为10月中美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带来良好预期。另外欧洲央行宣布降息10个基点,基准存款利率由-0.4%降至-0.5%,并将重启每月200亿欧元的购债,购债期限未定,为减轻对金融机构的压力,还执行利率分层政策?。美国方面,8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4%,7月为增长0.7%,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2,前值为89.8,尽管如此市场仍然预期本周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且四季度继续降息。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一系列失败之后,无协议脱欧的担忧减轻。多重利好消息令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减弱,风险偏好回升推动美欧股市上涨,双双回到接近7月高点的位置。另外,周六沙特最大的炼油厂被无人机袭击,原油涨超10%,尽管沙特声称可在一周内恢复生产,但地缘紧张增强,油价可能持续受到支撑。

  中美相互让步和欧美央行降息带来的利好情绪推动基金属普遍上涨,伦铜周五升至5970美元,持仓自低位稍有回升,技术上看铜价震荡回升,短线面临6000美元的压力。最近一周,伦敦和上海库存继续减少,伦铜注销仓单一度大增10万吨,随后库存快速下降,但现货贴水维持在较高的水平,暗示库存减少更可能是大型贸易商的运作。而上海库存保持下降,保税库存再减一万多吨至32万吨,至上周四,平水铜升水保持在100元,说明现货偏紧。而保税库存已降至最近几年的最低水平,暗示需要增加进口,对伦铜形成支撑。国内下游消费温和回升,但下游信心不足,铜杆涨幅跟不上电铜涨幅。不过现货高升水,消费季节性环比回升,中美关系缓和以及主要央行降息等利多集中,铜价将继续反弹。技术上看沪铜持仓过低,暗示上涨动力不强,另外短线关注48300上方压力,由于这是上半年成交密集区,可能集中了较多的解套盘,需要时间来消化压力。操作上低位多头思路不变,短线逢高换手。今日48000-47600。

  股市:美股上涨,经济稳健且降息预期,偏强震荡

  原油:大涨,地缘冲突又起,偏强震荡

  美元:下跌,主要央行降息,避险需求减弱,整体偏强震荡格局

  铜:48000-47600,需求温和回升,震荡上行格局,多头思路不变,48300上方短期压力,低位多头逢高换手

  铝:14450-14400,氧化铝缓慢反弹,铝锭去库存加快,震荡上行,低位多头仍坚持

  锌:19400-19200,现货升水收窄,?库存开始回升限制远月反弹空间,进入成交密集区压,暂时观望等待中线重新抛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