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内盘铜锌进入上行尾声,沪伦比值或掉头向下

  铜

  行业要闻:

  1. 【2020年4月国内阴极铜生产情况通报】2020年4月份22家样本企业合计生产阴极铜69.4万吨,同比基本持稳,环比增加4.3%(3月产量修正后为66.6万吨)。4月份珲春紫金、云锡、豫光金铅及中条山等冶炼企业存在检修计划对冶炼厂阴极铜产量产生一定影响,原料供应趋于紧张对冶炼厂正常生产也造成一定困难。好的一面是国内硫酸销售困难、精铜厂库积压局面得到较好缓解。1-4月样本企业累计生产阴极铜266.6万吨,同比下降3.7%。5月份中铝宁德、赤峰云铜等冶炼企业存在检修计划对阴极铜产量会产生一定影响。另外,3-4月南美洲及非洲疫情蔓延严峻,对国内冶炼生产的负面影响在5月份仍会有所体现。(安泰科)

  2. 【秘鲁约95%铜产能计划复苏】上海金属网讯:据秘鲁采矿行业官员透露,秘鲁已有约22家大型采矿公司准备在数日内逐步复产,当前秘鲁矿业活动仅为正常水平的35-40%,预计在一个月内升至80%。目前计划恢复运作的矿业公司占据秘鲁铜产量的95%。秘鲁官员表示,受疫情影响,采矿业几乎陷入瘫痪,全球金属价格下跌,对该行业的当地公司造成了令人担忧的影响,这些因素的综合使秘鲁预计今年的矿业出口额将下降15%至20%。

  基本面变化:基本面变化:1)精炼铜社库去化速度放缓,进口窗口打开下,保税区库存小幅回流;2)精废价差向上修复,马来西亚限令放松,废铜进口预计将逐渐恢复,精废替代难以长期维持;3)周度TC下降至近六年底部,但近两月精炼铜产量未受明显影响,矿石扰动的传导性仍需观察。价格运行逻辑:沪铜昨日小幅上行后夜盘回落,伦铜向上突破60日均线。4月新增社融3.09万亿元,主要多增实体贷款和企业债券,国内复工程度持续回升,信贷投放进入实体循环。对铜而言,前期基本面部分利好已经减弱,矿石供给扰动的传导有效性存疑,基本面缺乏新的助涨动力。两会临近,对政策的期待使得市场情绪偏高涨,但我们认为沪铜或已进入上行的尾声,多单以保护利润为主,空头暂时观望,避免过早左侧交易。

  锌

  行业要闻:

  1. 【周末七地社会库存小幅累增,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SMM5月11日讯:上海周末有货源集中到库,其中包含部分进口锌锭;天津地区库存小幅下降,主因锌价返升后冶炼厂出货意愿较为积极,报价偏低积极出货;广东地区周末部分企业刚需采买,出入相抵录得小幅下降。总体来看,原沪粤津三地库存增加300吨,全国七地库存录得增加600吨。

  2. 【乘联会:4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42.9万辆 同比下降5.6%】据乘联会5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42.9万辆,同比下降5.6%,这也是今年走势最强的月度。今年年初疫情爆发后车市1-4月增速为-21%、-79%、-40%、-6%,3月和4月的同比增速拉升都达到近40个百分点,体现了疫情以来呈现谷底V型回升的良好态势。4月零售环比3月增长36.6%,疫情后的车市反转改变了正常季节规律,体现疫情后复产复工等综合政策引导效果良好,加之疫情后刚需恢复较快。1-4月的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444.5万辆,零售累计同比下降32.7%,1-4月零售同比减少216万辆,约占去年零售总量10个百分点,主要是疫情因素和春节偏早因素的双重影响。

  小结:基本面变化:1)国内锌锭社库小幅反弹,进口窗口打开刺激保税区库存回流,LME库存向上突破10万吨;2)锌精矿TC跌完2019年涨幅,但国内精炼锌产量受影响不大;3)基建拉动镀锌消费走强,但锌合金和氧化锌受出口影响仍显疲弱。价格运行逻辑:沪锌受制于120日均线,伦锌突破60日均线后有向上趋势。目前海外矿石供给虽有扰动,但对国内冶炼环节影响尚不突出,年内矿石供给虽有下修,但整体仍未扭转过剩格局。消费的走强更多为季节性和阶段性利好,部分利好效应正在减弱,沪锌继续向上突破动力较弱,短期或呈现高位震荡,伦锌开启反弹后,短期沪伦比值仍有下行空间,跨市套利以正套思路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