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鲁证期货第45周铝周报:当前价位已反映部分利空,后期关注成本变动

  本周沪铝结束了近3个月的高位震荡走势,出现明显下跌,主力合约下跌720元/吨。此次下跌主要由以下几个因素促成:一是离11月15日已不足10天,各地采暖季电解铝限产政策全部公布,政策预期利好出尽,市场部分参与者对“2+26”城市各个电解铝企业是否真正限产已经心中有底,采暖季供应端缩减难有超预期成分或者不及预期。

  二是氧化铝价格高位回落。8月份以来氧化铝价格暴涨引起电解铝生产成本飙升,成为铝价高位震荡的心理支撑之一。十一长假过后西北铝厂冬储行情结束,吕梁氧化铝限产暂时落空,氧化铝采暖季供应紧张的题材难以炒作,氧化铝价格上涨乏力,前期低价拿货的贸易商开始出货,而不少铝厂已完成备货,刚需铝厂观望,氧化铝现货成交清淡,报价接连下调,导致电解铝成本支撑开始松动。

  三是市场对大幅去库存的信心减弱。之前市场上出现的某些供需平衡表以及据此算出的库存走势预测,是基于几个前提:违规产能减产和采暖季限产达到最大值、四季度下游消费平稳增长。从目前来看,违规产能减产和采暖季限产都难以达到先前的预测值,铝锭出库数据偏弱、型材开工率下滑令市场担忧下游消费,因此这几个前提目前难以成立。

  后市预测:本月中旬减产后,铝锭库存将出现下降,但在限产不及预期以及消费偏弱的前提下,降幅很难超过20%。春节期间继续累积库存,库存有望再创新高,因此库存情况难言乐观。短期关注氧化铝价格,如果氧化铝价格保持坚挺,铝价短期内回调幅度就有限;如果氧化铝价格大幅下滑,铝价下行通道或将进一步打开。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鲁证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