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6周铝周报:维持震荡偏弱走势

  成本支撑,但消费不佳,市场恐慌氛围浓厚,沪铝或震荡偏弱。

  一、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震荡下跌的走势,主力1804合约收于14270元,周下跌205元。

  从日线上看,沪铝已跌破12月中旬形成的低点,电解铝冶炼成本对其形成支撑,导致本周沪铝走势较其它金属而言相对抗跌。

  二、影响因素及分析

  本周沪铝跌破去年12月的低点,价格获得支撑。但两次的基本面有所不同,去年12月中旬,沪铝跌破冶炼成本线,吨铝平均亏损在700元附近,而本周吨铝冶炼盈利维持在100元附近。成本对铝价具有一定支撑作用。

  临近过年,下游需求表现不佳。另外由于国内电解铝现货主要库存处于高位,一旦采暖季结束,高库存将对铝价带来压力。周四电解铝现货主要库存合计168.4万吨,环比上周四增加0.1万吨。

  由于央行连续12日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累计超过万亿的逆回购资金将到期。虽然Shibor没有明显变化,但逆回购率却有明显的上涨,社会资金有所收缩。

  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市场恐慌情绪大幅增加。倘若美股持续下跌,那么悲观情绪也会持续发酵,未来对商品市场也将是一个不利因素。

  近期美元指数的持续上涨也对铝价具有一定压制作用。

  三、结论与操作建议

  由于前期的连续下跌,沪铝已处于低位,导致本周沪铝的跌幅相对较小。由于消费不佳,外加当前市场恐慌情形蔓延,预计沪铝将呈现震荡下跌走势。

  笔者认为,由于沪铝下方空间较为有限,建议观望。(蒋一星)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