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50周铝周报:软逼仓结束 但库存仍在下降

  库存持续下降,下方支撑依旧有效。

  1.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震荡上升的走势,主力2002合约收于13945元,周上涨205元。

  本周整个商品市场表现较强。从技术上看,AL2002合约在13700元处有支撑,并且是比较强劲的。

  2.影响因素及分析

  上周五晚,铜价就出现加速上涨的迹象,并且,不仅仅是铜,整个大宗商品市场的表现都很强势。当时唯一能找到的因素就是美国非农数据强劲,11月非农就业人数新增26.6万,大幅超过预期的18.3万人,为今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

  12月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是预期内的事。美联储最新季度预测为:到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估中值为1.6%,2021年为1.9%,2022年为2.1%。目前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为1.75%,这意味着未来大方向还是加息,只是明年可能不变。

  周四晚,中美贸易谈判传出实质性利好消息,特朗普政府提议取消对定于周日生效的中国商品的新关税,并将部分现有关税削减一半,该协议的条款包括推迟对原定于12月15日生效的1600亿美元中国产消费电子产品和玩具的新关税,以及将美国现有部分关税降低一半。作为交换,中国已承诺购买美国农产品。

  本周召开的中央经济会议定调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明年的经济政策肯定还是宽松的,并且考虑到目前通胀水平居高不下,财政政策的实施力度将大于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

  本周主要消费地电解铝库存再度下降,仅有62.8万吨,较上周下降约4.1万吨。上期所铝库存同样呈现下降趋势。但因为AL1912合约在下周一就要进行交割,本周沪铝期货合约间差价明显收缩,但未来沪铝近月合约间价差再度缩小的概率较小。

  周四现货A00铝锭对当月合约升水0元至升水40元。目前,期货市场上,软逼仓的事情比较多,一般只要价格上涨,或价差扩大,实现盈利,那么逼仓的一方基本上不会选择接货。此次沪铝的软逼仓显然是成功的,所以在12月交割前,沪铝价差重新缩小。

  今年前11个月,汽车累计产量2303.8万辆,同比下降9%;汽车销量2311万辆,累计同比下降9.1%,无论是汽车产量,还是汽车销量,同比降幅较今年前10个月的数据均有收缩。汽车行业虽然还在寒冬,但情况已有缓解。

  据SMM了解,进口成品ADC12的CIF价格维持1600~1640美元/吨,因运期时间较长,实际到货时间在2020年2月底至3月初,风险较大,目前几乎无实际成交。近期ADC12与A00铝锭的比值持续上涨,预计难以持续。

  3.结论及策略

  沪铝的软逼仓已经告一段落,铝价小幅上涨,但沪铝间的价差出现明显变化,由此推断,此次软逼仓是比较成功的。一般情况下,软逼仓结束后,期货价格会跌回之前的起涨点,但因为此次沪铝涨幅不大,并且库存还在下降,所以即使回调,此次沪铝回调也可能不会深,前期支撑线难破。(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